2018年8月28日陕西省教育厅 渭南电视台题:俄罗斯青年创客团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8-08-28浏览:391设置

  

8月21日上午,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团省委、省青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俄罗斯青年创客团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访问。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座谈会上,副院长王闯对俄罗斯青年创客团来院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布局与特色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现状。2018年,学院推荐和资助2名优秀创业学生赴俄参加创业项目,为中俄青年创业交流的良好发展势头做出了积极贡献。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谢尔盖·玛雷舍夫表示,乌里扬诺夫斯克当地大学的学生,对学院的铁路专业很感兴趣,希望今后能在师生交流互换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建立中俄交流的深厚友谊。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学生素质教育基地、高铁实训工区等地。

记者了解到,“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此次俄方代表在交流期间将通过商业洽谈、文化交流等形式,寻求和推进中俄双方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videonews/201808/28/82051.html

渭南电视台新闻链接:http://www.hshan.com/3g/news/folder165/2018-08-24/253993.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