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铁工系党总支赴巴山开展特色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18浏览:684设置

7月16日至17日,学院铁道工程系党总支赴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车间开展以“学精神、学党建、学业务,长才干”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一长”主题特色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以及铁工系党总支4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安康工务段段长彭有辉同志全程陪同。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铁工人的长征、参观学习巴山精神和巴山车间党总支党的建设、工区体验、校友交流”等,活动中老师们被巴山精神感动着、被巴山车间生动的党建教育吸引着、被巴山车间师傅们精湛的业务震撼着,他们时而记录、时而询问,展现了铁工系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党员老师为了体验巴山行路难,在最后4公里最难走的路段主动要求徒步前进,并自命为“铁工人的长征”。出发前该系党总支书记进行了“出征动员”。老师们队列整齐、口号嘹亮、精神抖擞,快到终点时有的老师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他们却表示,真切的感受到巴山人不一样的生活。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的纪录片,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巴山车间的历史、了解了巴山人的生活、了解了巴山人的工作。影片中出现的管煜、曹美英、解和平等一个个巴山人感天动地的创业史,爱岗敬业的奋斗史深深的吸引着打动了在场的老师,维护党支部书记姚殿梅说:“前几年观看就很感动、刚才把我感动的都流泪了,我们应该向伟大的巴山人学习。”

铁工系毕业生、就职于巴山车间的学生杨可可给老师们讲解了巴山精神和巴山党总支卓越的党建经验。在历时一个小时的讲解中,党员们全面的了解了伟大的巴山精神——“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在党建展室,党员们学习了支部建设“四强四优”、党建育人、互联网+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十必须”承诺等诸多宝贵经验。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巴山精神博物馆。

来到工区,在劳模王庭虎陪同下,党员们走上黑水河铁桥体验巴山人工作的环境,感受工作的艰辛。王廷虎同志还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业务交流,让老师们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增见识,长才干。在巴山鼎广场,全体党员进行了宣誓,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与毕业生的座谈会上,彭有辉段长对铁工系此次学习活动表示欢迎,对学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双方能够多走动、多交流。车绪武副书记对安康工务段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校友带去了诚挚的祝福。校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巴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同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感谢。铁工系党总支书记说,我们党员要把 “巴山精神”学深、悟透、能用、会用,要把“巴山精神”运用到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当中,激发内生动力,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段宝华)

学习党建经验

参观巴山精神博物馆

工区体验

与劳动模范王庭虎同志交流

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