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教师在全国高校学生工作暑期高级研修班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8-07-18浏览:406设置

会议现场

7月14日,2018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暑期高级研修班在江西理工大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7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和江西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学院“新时代”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室4名成员参加了研修班,工作室主持人李昌锋老师在研修班做了主题交流发言。

李昌锋作交流发言

高校经验交流会上,陕西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学院道桥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昌锋作为5所高校代表之一,以“强化技能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教育部辅导员精品项目的经验分享”为题进行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这也是交流发言高校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中,工作室成员还参观了江西理工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发哥工作室,以及江西省高校示范性党员活动室(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大家认真学习了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尤其是完善的管理制度、阵容强大的团队、取得的荣誉和成绩。通过参观和交流,吸取了宝贵经验,更好地促进了“新时代”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

在瑞金革命纪念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探讨新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创新性发展;充分运用赣州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工作室成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理论水平,密切了与全国高校诸多优秀辅导员的联系,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提振了工作信心和动力。(姚天魁/文 冯立斌张小平/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