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渭南广播电视台题:陕铁院专家团赴肯尼亚开展铁路职工培训工作

时间:2018-07-17浏览:457设置

7月4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南站,陕铁院夏雪刚和王磊两位老师正在为当地铁路职工进行实训前规章制度学习和安全教育。他们来肯尼亚已经1个月,其中夏雪刚老师是第二次参加专家团支教。在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一周年之际,6月5日,该院派出12位教师组成专家团奔赴肯尼亚开展当地铁路职工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半年,涉及调车、运输、信号、电力及通讯5个专业和线路工、防护员、探伤工3个工种,500余名学员。陕铁院专家团采取“专业教师+翻译”全英文授课的教学模式,培训蒙内铁路所需技术人才。教学包括理论和实训两方面,使用学院自编的全英文教材。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强调动手的实操训练,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受到了当地学员的欢迎。

据悉,2016、2017年该院先后分四批选派30多名教师组成专家团队,为当地蒙内铁路的员工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培训质量也受到“洋徒弟”和肯方的一致好评。王津院长表示,这是陕铁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跟中国铁路企业“走出去”步伐,跨上了“请进来、走出去、派出去”三大台阶,培养国际化一流铁路人才,构筑国际化一流办学格局的重要举措之一。现在该院正朝着建设“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目标前进!

新闻链接:http://www.hshan.com/life/2018-07-06/242054.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