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2018年“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陕铁院举行

时间:2018-07-17浏览:649设置

启动仪式现场

为贯彻和落实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的有关要求,临渭区2018年“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陕铁院举行。学院院长王津,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赵超,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共青团临渭区委书记李林,临渭区扶贫办副主任王全武,学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喆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津致辞

仪式上,王津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学院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非常重视,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以“万名学子扶千村”为主题,围绕人才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和城乡手拉手等五条主线,深入临渭区的各村镇,开展扶贫攻坚系列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中,学院团委将组织专门的服务团下乡,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以社会为舞台,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去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时,他认为社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离不开临渭区区委、区政府为学院学生提供的实践岗位、实践基地和实践舞台,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参与。他希望今后能保持长期密切合作,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上长期化、基地化、规范化的道路。

赵超为各志愿队授旗

李少博讲话

随后,刘喆宣读了活动文件;志愿者代表赵峰同学带领全体指导老师和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赵超为各志愿队授旗后,李少博讲话,他说到,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大学生只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现状,才能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习和工作上不断前进的动力,真正做到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他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希望每一个团队都相互关心、互相帮助,依靠集体的力量,每位志愿者可以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在暑期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吸引了西北政法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近18支志愿服务队的关注和报名。启动仪式给志愿队在精神上给予了很大的鼓舞,为此活动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基础。(学生记者 李大川 王万强/文 李雪洁/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