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四次团代会暨第五次学代会召开

时间:2018-06-25浏览:923设置

大会现场

6月22日-23日,共青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赵超、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院长李林军出席了大会。渭南师范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及400名团、学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还共收到了共青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渭南市临渭区委员会、共青团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等10余个单位发来的贺信贺电。

潘磊讲话

会上,潘磊代表团省委学校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院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履行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激发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励志报国的志向;他勉励学院共青团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建好基层组织、抓好队伍建设,探索破解团组织既有问题的有效方法,聚焦提升组织吸引力与凝聚力的有效途径,返本开新、重整行装再出发,让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地生根,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他希望学院共青团紧密围绕学院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全局性系统性的擘画工作,抢抓机遇,处理好团的建设与教学、科研等各领域关系,拓宽共青团工作内涵和外延,在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的大局大势中,彰显团组织的作为;他还指出,学院共青团要不断创新载体、拓宽思路,坚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思想引领与学生内在成长需求的有效对接与融合,组织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走出自己的“高铁速度”。

王晖讲话

王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学院共青团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砥砺前行、续写新篇。同时,对全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助力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共青团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努力为团学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五是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付诸行动,争当新时代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奋斗者。

车绪武讲话

大会听取了院团委书记刘喆代表共青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凝聚青春力量,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在“建设优质高职学院奋力追赶超越”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工作报告和刘涛同学代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矢志奋斗,团结带领全院同学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

经过分组讨论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刘喆等17位同志为共青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刘涛等25位同学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

举手表决

全体团员学生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共同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朋友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与活动,营造奋发进取的氛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参与到学院团学工作中去,加快学院内涵建设步伐,为把学院建成“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车绪武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必将成为院校共青团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掀开共青团工作崭新的一页。他希望,团学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发奋成才,为学院改革与发展,为谱写团学工作新篇章贡献青春与力量!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共青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四次团代会暨第五次学代会胜利闭幕!

会后分别召开了第四届团委委员第一次会议和第五届学学生会委员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刘喆当选共青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刘涛当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郎儒林 张磊/文 学生记者 崔涛涛 张华 李文超 张晓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