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陕铁职院举办锣鼓表演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05-24浏览:534设置

2018年5月9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威风锣鼓队在渭南市高新幸福城广场和渭南市体育场举办了主题为“铁院锣鼓表演进社区 奏响职业教育新凯歌”的职教周宣传活动。



陕铁职院举办“铁院锣鼓表演进社区 奏响职业教育新凯歌”职教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院铁道工程系主办。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系办主任郝付军,学工办主任王海燕,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威风锣鼓队全体成员,部分学生会干部,2017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渭南市幸福城广场进行表演;二是在渭南市体育中心进行表演。威风锣鼓是诞生和流行于山西临汾一带的民间传统打击乐,第一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于它击奏多姿、威武雄壮,故称“威风锣鼓”。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历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多、示范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表演现场队员们精神抖擞,锣鼓喧天,激情飞扬,威风锣鼓队秉承一贯的表演作风,展现出独特的风采。活动中,威风锣鼓队指导老师精心指导编排,锣鼓队队员慷慨激昂的表演激发了现场观众的观看热情,精湛的演技赢得广大市民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该院举办的一次展示活动,威风锣鼓队成员作为该院学生,充分向广大市民展现了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活动也激发出队员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在表演中,极大的锻炼了队员们敢于参与的竞争意识,遵规守矩的规矩意识,表演展示的表现意识和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渭南广大市民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学生们褪去了校内的稚嫩,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突显了主人翁意识和自觉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地区)

新闻链接: http://wwww.snedu.gov.cn/jynews/2018nian/201805/17/78788.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