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陕西工人报》第3版题:陕铁院以工匠精神培育人才

时间:2018-05-24浏览:351设置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院大学生中启动“工匠精神”四进主题系列活动,从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社团等四个方面,不断深化“工匠精神”在大学生中的熏陶教育,引导学子们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争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创新者。这是陕铁院近年来大力实施工匠精神引领工程、培育铁路工匠人才的一个缩影。

作为铁路类高职院校,陕铁院始终致力于为国家铁路行业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该院着力构建工匠精神育人机制,将工匠精神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当中,积极开展“远学大国工匠近学身边榜样”活动,有力推动了工匠精神在校园内的落地生根和在学生中的入脑入心,培育了一大批“专业素质强、职业素养高”的优秀现代铁路工匠,深受用人企业的欢迎。该院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其中,有80%的毕业生就业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各大铁路局。(记者 张玉鹏)

新闻链接:http://paper.sxworker.com/xpaper/appnews/49/224/2054-1.shtml?from=timeline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