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绪武副书记一行赴西北大学参加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

时间:2018-05-24浏览:407设置

5月21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报告会,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证书牌。报告会由李智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率校企合作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立宏代表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发言。6名先进典型分享了他们从校园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从理想到现实、从艰难到辉煌的奋斗历程和青春故事,展示了当代青年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矢志创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董小龙指出,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目的就是要用身边典型,动员各高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高校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董小龙对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些生动鲜活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青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标杆,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的“活教材”。当代大学生只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甘于奉献,踊跃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就能创造出辉煌的业绩。

董小龙强调,落实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贯彻省委胡和平书记提出的“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新要求,都与高校人才培养密切相关。在这个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只要想做、敢做、愿做,都将会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多成功的机会。

董小龙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高校和青年学生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要求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化为勤奋工作、团结进取,刻苦学习、逐梦报国的实际行动,以坚定远大的理想砥砺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实创新,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青春的灿烂事业,奋力谱写陕西教育的“奋进之笔”,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出新的业绩。

李智军对开展好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校青年学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对标,练就成才报国的真本领;二是高校各部门要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三是各高校要不断深化活动成效,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实践育人再上新台阶。
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是陕西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旨在展示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今年活动主题为“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青春建功新时代”,由全省高校遴选的大学毕业后在不同岗位取得突出成绩的16名优秀毕业生,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5月21日至25日举办2场报告会和15场访谈分享会。(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