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

时间:2018-05-23浏览:978设置

分享会现场

5月22日下午,学院高新校区博爱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学院承办的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在高新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出席分享会并发表致辞,组织部、宣传部、就业处、学工部、思政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6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在座谈会中对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仔细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后,赞扬他们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坚守梦想的眷眷初心,是陕铁院学子的青春榜样。

4位优秀大学毕业生分享先进事迹

4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先后为陕铁院师生分享他们矢志创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国担当的奋斗故事。西安石油大学2011届毕业生,现西安瑞特石油设备有限公司CEO,被誉为“大西安的小马云”的马睿,讲述了他经历一次次的失败后勇于拼搏砥砺奋进的创业故事。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2011届毕业生,湖北省麻城市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徐文凭,扎根边远乡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2010届毕业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技术员国家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何小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告诉世人工匠源自一线。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专业2006届毕业生,现任中铁一局三公司乌市地铁1号线11标段项目部经理,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开发建设新疆奖章和陕西省劳动模范获得者贺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基层建设贡献力量。

贺琪分享成长经历

作为学院优秀校友,贺琪在工作中,秉持母校“德修身 技立业”的校训和“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精神,扎根施工一线、不断创新实践,得到了历练,获得了成长,先后荣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章、陕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分享中,贺琪用“磨练”、“机遇”、“担当”、“责任”四个词讲述了自己的三年又三年,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贺琪的成长历程和感悟激励着广大铁院学子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奋斗、奉献青春。

互动现场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就自己在学习、就业、成长、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交流,现场互动热烈、反响良好。(侯峰/文 学生记者 张华 史兴 崔涛涛/图 )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