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8-05-23浏览:927设置

大会现场

5月22日下午,学院在高新校区诚信厅召开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延潮、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翠红、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学院院长王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李延潮、杨翠红和王晖教授为学院科协成立揭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王津任学院第一届科协主席,车绪武、王闯任副主席,齐红军任秘书长。之后,李延潮、杨翠红和王晖为学院科协成立揭牌。

王津作表态发言

会上,王津作表态发言,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并指出学院将进一步通过科研制度创新引领和激励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培养科研带头人和科技领军人;坚持教育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相结合,以技术服务带动科学研究,以科学研究提高技术服务;坚持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地合作以及其他横向合作,拓宽横向课题渠道,保证科研经费投入。他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全院科技工作规划,扎实推进学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建设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延潮讲话

李延潮代表陕西省科协对学院科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科协的成立,对于更好服务学术繁荣、强化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学院科协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要准确把握科协的组织定位,明确职责,创造性地开展,打造独具特色品牌,增强高校科协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凝聚力;二要牢固树立以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塑造良好的社团形象;三要加强与省科协和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的联系,结合本校实际,不断完善工作职能,探索高校科协创新发展的模式,为省科协发展提供经验与理论来源。他相信学院科协一定会为学院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开拓出更多发展空间。(庞维福/文 学生记者 胡锦超 张悦/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