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系部开展《梁家河》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8-05-22浏览:1689设置

——铁道工程系开展《梁家河》读书交流会

读书会现场

5月21日下午,铁道工程系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学习梁家河、感悟人生路《梁家河》读书交流会,铁工系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主持。

学习现场首先为教师发放书籍。随后曹喜龙向大家介绍了《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带领全体党员分别从“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四个部分,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梁家河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梁家河的深情牵挂和当年带领村民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青年习近平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终身学习榜样的信念。大家一致表示,《梁家河》这本书用朴实细腻的笔触、翔实生动的历史细节,全景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发生的巨大变化,读后深受感动和教育,更加坚定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坚定信念,做“青年铁军”。

曹喜龙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学习《梁家河》这本书,是全系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段宝华)


——轨道系组织开展《梁家河》学习活动

读书会现场

5月15日晚,轨道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各团支部开展《梁家河》学习交流会。

活动开始,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初心·梁家河篇》,随后进一步详细介绍了纪实文学《梁家河》这本书籍蕴含的大学问,带领全体党员、团员从“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四个部分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的“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梁家河精神,学习了总书记对梁家河乡亲们的深情牵挂和他当年带领村民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与他交往过的小伙伴回忆那段时光带给他们的影响,学习了总书记青年时的丰富经历,让全体学生党员全面认识了总书记和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终身学习的榜样形象。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团员也就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积极发言。轨道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张家铭说,作为在校大学生,一定要刻苦学习,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应积极面对,不怕吃苦,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树立远大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作为的青年。党员代表聂森浩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学好专业知识,要团结好身边的广大青年,要练好看家本领,要学会躬身力行做实干家,要以梦为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张家铭 龙雨鑫 胥浩浩 李鹏举)


——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梁家河》专题学习交流会  

学习现场

为深入学习《梁家河》蕴含的价值追求及精髓要义,6月5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梁家河》专题学习交流会。

《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深入挖掘和研究梁家河大学问的重要文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高原摸爬滚打的青春岁月,追寻党的新一代领航人在植根群众中历练成长的光辉足迹。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对《梁家河》的学习和理解,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所思所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复兴民族的梦想。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足迹中,从梁家河“大学问”里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与国有资产管理、餐饮服务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保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奋力争先的干劲和勇气,更好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