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推进扶贫工作

时间:2018-05-18浏览:426设置

为落实教育扶贫“双百工程”,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近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该实际,多举措扎实推进高校扶贫工作。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临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手拉手”志愿者文化扶贫活动

——联合举办“手拉手”志愿者文化扶贫活动。5月10日,该院与临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手拉手”志愿者文化扶贫活动。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宓、该院团委副书记侯峰、阳郭镇中心小学校长关斌、北杨小学校长杨西亚、灵阳小学校长贺娟玲参加了活动。该院共有4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他们精心准备,为阳郭小学师生带来歌曲《春风十里》、舞蹈《one  more  time》、武术《太极功夫扇》等十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赢得在场嘉宾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中,该院向现场的师生们积极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还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赴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举办传染病知识讲座及捐赠仪式

——举办传染病知识讲座及捐赠仪式。夏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确保小学生健康快乐。5月10日,该院来到结对帮扶的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为他们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该院卫生所医生王梅向该小学300多名师生讲解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特点、传播途径以及防范注意事项等,为学生宣传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疾病防范意识。实现了精准对接、精准施策,促进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凝结社会力量,本次活动中,该院还联合渭南红十字会、临渭交警大队等单位,向该校师生发放了地震发生时自救和互救的科普手册,传授了防震减灾和交通安全知识。此外,还向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捐赠了114个书包,并向阳郭镇中心小学捐赠了篮球,网球拍价值3800多元体育用品。

——走访贫困帮扶对象送温暖。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该院安保处的老师们却奔走在精准扶贫慰问的路上。安保处兵分两路,一支由处长李晓飞带队前往高新校区保安杨百强家中,另一支由副处长雷乐敏带队前往学生王力江家中,为帮扶对象各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300元帮扶现金,并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贫困帮扶对象送温暖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贫困帮扶对象送温暖
在学生家中,该院安保处工作人员与其家人促膝谈心,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具体情况。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学院的关怀帮扶下,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学生家长满怀喜悦地谈到了孩子入学后的可喜变化,非常感谢陕铁职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日子再苦再累也会克服困难供两个孩子完成大学学业。该院保卫处负责人在走访结束后表示,安保处全体员工将继续关注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加大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助力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805/17/78913.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