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15浏览:379设置

班会现场

母爱如水,清新而远长。在温情的五月,建筑系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13日,建筑系各班级开展了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最美微笑献母亲。5月既有微笑日,又有母亲节,建筑系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请晒出你和母亲的最美合照”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每一张参赛选手的照片都饱含了母亲对孩子无限的疼爱以及孩子对母亲的深深眷恋之情。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反映热烈,收效良好。

寄爱于三行情诗。古往今来“每逢佳节倍思亲”,各班级在团支书的组织下,自己设计了明信片,通过三句话,诉说着对母亲深沉的爱。以这样的形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敢于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做一个会感恩、懂回报的大学生。

“分享爱,传达爱”演讲。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同学们主动上台讲述与母亲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情深之处不禁落泪。在班会进行中,老师鼓励在场的学生给母亲发送感恩短信,学生们纷纷进入沉思状态,一句句“我爱您,妈妈!”、一句句“妈妈,感谢您!”在孩子与母亲之接传递着,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系列的感恩活动,不仅号召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献出最真挚的祝福,而且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了解了母亲在自己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理解了母亲对自己的期望,使大家懂得如何感恩,如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毛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